毅然奔赴防“疫”一线的你们 请收下局党委的关怀和温暖

作者 :马芸 李玉洁 来源 :西双版纳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06

“感谢所有家属的理解与支持,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才能让民警和辅警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景洪市公安局党委向在疫情阻击战背后默默奉献的你,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摘自《致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家属的一封信》


疫情肆虐,人间有情。2月2日以来,景洪市公安局疫情防控保障组临时党支部支委一行,进家门、拉家常、送温暖、慰问坚守在一线防疫岗位上的74名民警、辅警的家属,把局党委和全体民警、辅警的关心与温暖,送到每一名家属的心坎上。
正值新春佳节,疫情却无情爆发。景洪市公安局疫情防控专项行动第一梯队74名民警、辅警奔赴疫情防控一线,顾不上与亲人团聚,舍小家顾大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大多是家里的顶梁柱、主心骨,驻守一线,不能回家,家里的大事小事无法帮上忙、插上手。了解情况后,为了让一线民警、辅警能更加安心工作,保障组临时党支部启动了慰问一线民警、辅警家属的专项行动。


警医同行——“我们一起冲”

2月2日,记者随同慰问组一行,来到景洪市医院眼耳鼻喉科一诊室,见到了正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肖翡,她是景洪市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所长黄小勇的妻子。

“随着疫情日趋严重,作为医务工作者,我自愿加入疫情抗击战,不畏前行,不怕牺牲,同全国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同努力,奉献自己微薄力量!”在印满红手印的请愿书上,肖翡是第一个签上名字的人。“是责任和使命让我这样做,作为一名医生,我希望能在抗击疫情中有所奉献。如果有必要,我愿意到武汉支援前线。”说到动情处,肖医生热泪盈眶。对肖翡的选择,黄小勇的回答是“支持!”

与肖翡一样,黄小勇也是市公安局主动请缨加入一线阻击战的一员。“我们约好,党和人民需要,我们一起上‘战场’。”听着讲述,虽然隔着口罩和眼镜,仍然能够感觉到黄小勇和肖翡的坚决和对彼此的支持。

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两人天天早出晚归,奋战在各自岗位上。每天,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就是对彼此安全的牵挂。“希望黄小勇做好防护措施,注意安全。感谢组织对我们的关心,请放心,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人民警察和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接过慰问信和慰问品,肖翡对慰问组一行表示道。


警民相爱 ——“只要他喜欢,我就支持”

“生活上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请一定告诉我们。”当听到慰问组的嘱咐,市公安局辅警李红兵的未婚妻王小惠腼腆地说:“不用、不用。”

来到景洪城区曼听小寨的一间出租房,我们到了李红兵家,这个30多平方米的房间只有简单的家具和生活用品,但却因两颗相爱的心而十分温馨。

疫情爆发后,25岁的李红兵主动请战,成为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的一员,进驻疫区滞留游客集中安置酒店执行疫情防控隔离看护任务。为此,李红兵和王小惠推迟了婚礼。“虽然有点遗憾,但为了大局,我能理解和支持他。”王小惠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只能通过视频见面,他会提醒我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注意安全。他在前线风险很大,我很担心,希望他注意休息,保重身体。”牵挂之情溢于言表。

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退伍后,李红兵就成为市公安局的一名辅警。3年多来,他服从命令,兢兢业业,顽强拼搏,全力参与治安巡逻检查、卡口值守、接处警等警务工作,工作业绩突出,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尽管收入不高,但他仍然全心投入,毫无怨言。“只要他喜欢,我就支持。”王小惠毫不犹豫地说道。

临别,慰问组向王小惠宣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知识,赠送了口罩等防护用品。


双警之家 ——“我们不拖后腿”

走进景洪市公安局南路派出所,我们见到坚守岗位的内勤民警朱梦君正在忙碌地上报疫情情况。慰问组的到来,让朱梦君十分感动,她笑着说:“请组织放心,我一定坚守岗位,疫情不灭,坚决不退。希望早点打赢这场战‘疫’,我就可以见到丈夫和小宝宝了。”

疫情一爆发,朱梦君就响应号召,迅速回到岗位上,积极投入到对抗疫情的战役中来。丈夫李恩磊更是冲锋在前,驻守在疫区滞留游客集中安置点,夫妻二人多日没有见面。为了工作,他俩把一岁多的儿子送到乡下爷爷家,已经10多天没见面了。

带着朱梦君夫妇对孩子的思念,我们一行前往景洪市橄榄坝农场七分场四队,看望了李恩磊的父母和孩子皮皮。送上慰问信、慰问品、防护用品后,慰问组对家属的支持和理解致以真诚的感谢,详细询问了两位老人和小孩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让一家三口相见。“爸爸、妈妈……”隔着手机屏幕,虽然带着口罩,身穿防护服,但皮皮依然一眼就认出了他们,开心地笑了。

当问到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时,作为退伍军人的爷爷朱良秋深情地说:“我们没有什么困难,谢谢公安局党委关心。疫情当前,两个孩子作为公安民警,职责在身,理应冲锋一线,作为父母,我们一定照顾好孩子,绝不拖后腿。”
……

接下来几天,疫情防控保障组临时党支部一行将一一走访慰问其余坚守在一线防疫岗位上的民警、辅警家属。“正是因为有家属们的理解和支持,才让一线的同事更加安心工作;也正是因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我们才更有信心和底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支部书记杨泽波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