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

来源 :州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15

12月13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听取了《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见义勇为基金会2023年工作情况报告》《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见义勇为基金会2023年度财务执行情况报告》,审议了《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见义勇为基金会基金管理办法》等五项工作制度,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黄晟向理事长、监事长发放了聘书。理事长、监事长分别向第一届理事、监事发放了聘书,基金会理事长阿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度,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见义勇为基金会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依法依规注册成立,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规范化有序运转,积极发动各级各部门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发现推荐、评审和表彰见义勇为英模,全州有2人被省政府确认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有8人被县市人民政府确认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截止目前,我州已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事迹77件82人,为树立社会正气,全州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见义勇为作为一种高尚的道德品质,反映的是一个时代、一个民族的精神面貌,体现的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道德水准,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惩恶扬善、扶危救困、匡扶正义的崇高事业,见义勇为工作大有可为,各位理事和监事在任期内要全力履职尽职,广泛宣传见义勇为英模英勇事迹,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见义勇为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探索拓展各界社会力量投身见义勇为事业的渠道,不断扩大见义勇为的社会效应,推动形成人人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持续推动新时代西双版纳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为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双版纳建设汇聚了强大的时代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