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四项举措”推进 “两法衔接”工作落实

作者 :景洪市政法委 来源 :景洪市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2-03

    景洪市委政法委以“四项举措”为抓手,健全完善景洪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简称“两法衔接”)机制建设,积极助推景洪市公正司法进程。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市委政法委牵头成立了景洪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的实施意见》,从组织机构上保证了“两法衔接”工作的稳步推进。二是强化业务培训。为加快推进“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每年举办“两法衔接”业务培训班,采取“一对一”的培训方式,对成员单位的专职人员进行培训,使专职人员更加熟悉信息平台的操作与应用,为平台顺利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落实督查督办制度。为确保“两法衔接”工作落到实处,公正司法专项组狠抓工作落实,使工作有组织、有推动、有成效。近期,发现有3家成员单位未进行案件信息录入工作,要求3家成员单位责令整改,逾期未完成的,将启动约谈问责制度。四是建立每月通报制度。市委政法委对“两法衔接、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实行动态监督、定期通报制度,确保案件信息在法定时限内如实录入、如实监督、如实立案等规定落到实处。据统计,201510月至20161月,市林业局等11家成员单位共录入案件信息223件,监督移送立案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