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检察院电子卷宗系统试点上线

作者 :马卫东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2-29

    为加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能力建设、司法规范化建设和检察信息化建设,推动现代化信息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景洪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多措并举推进电子卷宗系统上线运行工作,截至222日,共制作电子卷宗87件。
   
电子卷宗系统主要由电子卷宗制作、内部阅卷、证据辅助分析、律师阅卷、出庭示证、流转共享六个模块组成。电子卷宗的高效利用,将提升检察业务现代化管理水平。一是极大方便办案人员审査案件,有利于提高办案效力;二是通过数据积累,为开展案件质量评査、档案管理、业务数据分析奠定基础,有利于提高案件质量,提升科学决策水平;三是通过为律师提供电子阅卷服务,并可根据需要将相关信息刻录成光盘,降低司法成本,有利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四是在法庭上通过多媒体将电子化的笔录、图片等证据材料形象地展示给法官、被告人、其他诉讼参与人和旁听人员等,有利于推动诉讼模式转变,进一步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五是为实现公检法机关数据交换、业务协同提供支撑,有利于提升司法协同水平,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