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检察工作

作者 :王宏明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3-10

    “勐海县检察院工作报告用大量数据、典型案例说话,整个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报告内容全面,总结成绩客观真实,查摆问题深入透彻,工作部署重点突出。”县人大代表牛涛如此评价勐海县检察院工作报告。近日,在勐海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热议勐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在审议勐海县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对2015年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2015年勐海县检察院主动服务大局、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加强作风建设、更新执法理念,创新工作机制、自觉接受监督,检察业务、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代表、委员们建议:检察机关要顺应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新要求以及老百姓对权利保障和公共安全的新期待,加强司法公信力、亲和力建设,让老百姓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
  
“建议勐海县检察院加大对民事行政、扶贫资金、项目审批等方面的监督力度。”县人大代表刀洪德说。
   
来自打洛代表团的代表建议:检察工作要加大对城乡两违整治案件、乱砍滥伐森林资源等方面的监督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把队伍建设中好的举措制度化,同时注重提升检察人员理论、职业道德、政治、品德等方面的修养;加大法律宣传力度,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要用民族语言进行宣传,以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代表、委员还就如何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力度、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检务公开、维护司法公正、加强普法宣传等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对于这些意见建议,目前该院正在安排专人抓紧进行整理归类,并明确责任部门,逐条落实、逐条整改、逐件反馈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