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法院首次借助系统扣划被执行人存款

作者 :陈勇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3-16

  近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首次借助“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成功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100万元。这标志着西双版纳州中院执行工作全面步入信息化大数据时代,为“执行难”再添破解法宝。
   
当日下午15时,西双版纳州中院执行法官通过“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申请查询被执行人西双版纳某某投资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信息。10分钟后,该系统反馈被执行人西双版纳某某投资有限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景洪广场支行有银行存款100万元。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赶赴中国农业银行景洪广场支行,将被执行人西双版纳某某投资有限公司银行存款100万元予以全额扣划。
   
据悉,“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是最高法院推出的“总对总”执行指挥网络信息化查控系统,具备网络自动查询、冻结、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功能,并有望在近期对该功能实行全部开通完善。到时,可开创执行法官“鼠标一点、轻松执行”的局面,从而大大地节省执行时间、节约执行成本,实现执行工作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