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CITES履约执法交流培训会在景洪召开

作者 :韦莉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02

  近日,中老CITES履约执法交流培训会在景洪召开。中国国家濒管办常务副主任孟宪林主持会议,老挝自然资源和环境部森林资源管理局桑万·博冯主任率团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双方进行了会谈交流,分别介绍了履行CITES公约组织机构、执法监管、宣传动员、公众参与以及履约成效等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达成了相互协作、提高履约能力、坚决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的共识。双方履约管理机构沟通了将于今年9月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召开缔约国大会的相关意见。同时,双方执法部门还就履约执法合作意愿提出了明确意见,先由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机关与老挝北部四省森林检查大队推进合作,摸索经验,逐步拓展。
   
据悉,CITES公约也称华盛顿公约,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简称,于19736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签署,旨在管制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确保物种生存,永续利用,成员共有175个,是缔约国最多的国际公约。中国、缅甸、老挝、越南均为缔约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