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开展《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集体学习

作者 :刀建平 来源 :州政府法制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12

  为推动《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在西双版纳州有效贯彻落实。810日,西双版纳州组织开展《规定》集体学习会,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州政府办公室实职副处以上干部,州直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市分会场领导干部共20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学习会邀请省政府法制办依法行政指导处秦少军处长就规定的重要性、过程和意义,重大行政决策理论与务实,以及如何推动规定落实落地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州直各部门要以这次集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加强学习,自觉抓紧贯彻落实。一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严格执行决策程序,自觉各方监督,强化内部监督,积极学法守法用法,当好依法行政表率。二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提高重大行政决策质量,建立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三要明确职责,及早制定我州的实施意见或实施办法,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四要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和政府网站的作用,使社会各界全面了解《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