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开展“宪法进旅店” 学习宣传活动

作者 :彭凇 来源 :州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2-11

近日,西双版纳州司法局、普法办联合州、县市公安局、辖区派出所等40余家单位在全州旅店开展“宪法进旅店”学习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大力推动宪法走进旅店,走进人民群众,使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落下去”,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凝聚法治力量。


活动中,州司法局、普法办印制了7万份宪法宣传折页,提供宪法宣传标语共15条在旅店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辖区派出所民警对酒店管理人员及员工进行宣讲,让他们知晓“宪法进旅店”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将宪法宣传折页放置于宾馆前台、大堂休息区和每一间客房中,让每一位住店旅客都能看到宣传折页,感受宪法宣传的氛围和宪法法治的力量。同时,民警还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对黑恶势力的鉴别力和斗争力,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旅店住客和旅店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宪法进旅店”活动很有新意,大家利用闲暇时间翻阅宪法,接受法治熏陶,是一种喜闻乐见、传播力强的宣传形式。


此次宣传活动,州公安局出动警力470余人次,向全州700余家旅店发放宣传资料2.5万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5600余人。目前活动还在继续开展中,预计学习宣传活动将覆盖全州1780余家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