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州监察委员会进行视察

作者 :杨淑婷 来源 :州人大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03

12月27日,州人大常委会首次对西双版纳州监察委员会进行视察,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兴,副主任李永义、权继能、李萍、洪国正、兆勇军等22名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首先察看了州监察委员会办公、办案场所,随后听取了州监察委员会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视察组对州监察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州监察委员会自今年2月份组建挂牌以来,工作思路清,职责定位准,在“坚持党的领导,压实政治责任,推进人员转隶融合,优化内设机构职能职责,推进留置场所建设,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等方面扎实开展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开创全州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促进全州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和谐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视察组强调,此次视察是州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依照《宪法》和《监察法》行使对监察机关监督权的重要举措,州监察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规范和正确行使监察权。要加强与人大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确保监察机关廉洁高效运转;加强与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广大党员、群众的沟通、交流,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监察工作的良好氛围,强化共同推动监察工作有序开展的强大合力。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教育监督各级国家机关和公职人员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不断强化法治思维,严格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