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人大常委会跟踪问效全市普法工作

作者 :马评超、杨宏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29

 

近日,景洪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人大法工委委员对市政府落实《景洪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审议意见》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检查。

检查组重点围绕景洪市落实“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互联网+”普法模式、“七五”普法规划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督促检查、跟踪问效。通过“听、谈、查、看”,检查组对市政府贯彻落实《景洪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审议意见》采取的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责任单位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认真推进“双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宗教等社会组织载体作用,动员各方社会力量参与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来,进一步建立健全法治宣传教育效果评价机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理清各单位各部门相关执法的法律法规,逐步形成“大普法”工作格局;持续深入推进“法律七进”活动,要把活动落实到位,特别是要加强青少年、公务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以及农民群众等重点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充分拓展结合“互联网+法治宣传”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