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法院春节专项行动成功执结42起涉民生案件

作者 :李 凡 来源 :州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2-15

春节前夕,景洪市法院抓住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迅速启动春节专项执行行动,多措并举成功执结多起涉民生案件,切实保障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捍卫法律权威。

堵截长年外逃躲债的失信被执行人,保持惩治“老赖”的高压态势。寻找外出打工回家的被执行人,把握最佳执行时机,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集中执行力量,穷尽执行措施开展执行攻坚。借助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老赖”账户进行查询、查封、冻结。执行到位标的1369.8万元。    

采取“线上+线下”失信曝光,让“老赖”无处遁形,主动履行义务。在广场商铺的电子大屏幕、网站、微信公众号曝光失信被执行人38人次,限制高消费150人次。失信被执行人吴某某,因失信行为造成的不良影响,买不了机票回不了家,主动将案款转入法院账户联系执行法官解除失信名单。

集中执行群众反映强烈、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涉民生案件。通过拘传、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震慑被执行人,督促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此次行动共传唤56人,拘留8人,5名被执行人在拘留期间履行了部分案款,执行完毕42件。

认真筛查,对符合救助条件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执行不能”案件进行司法救助。共向3件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执行不能”案件进行了司法救助,救助金额4.3万。帮助生活困难当事人渡过难关,解决他们的生活所需,确保人民群众欢度节日。

春节前后,是外出打工人员返乡回城的季节、同时也是申请执行人扎堆索债的季节。“基本解决执行难”已进入最后总攻冲刺阶段,景洪市法院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松懈、不停顿坚决打好总攻战,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