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促团结 争创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州

作者 :胡浩楠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18

近日,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文件。党组成员、副院长白玲同志传达了西双版纳州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王引对此提出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法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

白玲副院长指出,要按照陈玉侯同志强调的始终坚持“在云南,不谋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的正确指导思想,始终坚持“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信念,始终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始终坚持争取人心是最管用的方法策略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组书记、院长王引同志强调,我国民族问题关乎到人心向背,关乎共产党是否能坚定不移守初心记使命,与法院系统运作息息相关。并要求,一是要扎实办理好每件涉及少数民族群众案件,把公正司法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有效载体,妥善化解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各类纠纷矛盾;二是要严格落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要求,在依法办案同时充分尊重民族同胞的风俗习惯,营造民族团结和谐氛围;三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部门领导发挥带头学习作用,带领干警以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纪律,强化司法为民意识,打造法院响亮名片,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