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攻坚战中冲锋在前的临时党支部

作者 :唐永琼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27

这是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一个临时党支部,成员没有因“临时”而对工作有丝毫懈怠,13名党员在执行攻坚战中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风和勇往直前的团队精神攻坚“执行难”。

 

2018年4月11日,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决定在执行局成立执行攻坚临时党支部。在执行攻坚的关键时刻,如何找准突破口,凝聚工作合力,迅速打开局面,成为这个支部亟需解决的问题。“我们是党员,组织这么信任我们,我们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执行攻坚中。”“党员跟着工作走,支部跟着党员建,我们有了临时党支部,有了组织,就有了主心骨,再繁杂的工作也有了力量和支撑。”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攻坚思路越来越清晰,信心越来越坚定。 

临时党支部从成立之初就确立了“硬任务需要硬作风”的工作理念,要求所有党员在执行攻坚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攻坚活动中争先、重大困难面前争先、落实任务指标争先。临时党支部在工作中注重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执行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激活蕴藏在广大干警中的力量,为执行攻坚提供动力。在办理执行案件中,每一名党员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全局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高,执行工作取得辉煌战绩。自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执行局共收执行案件673件,结案619件,结案率91.98%,执结到位10.29亿元。

 

解决“执行难”永远在路上。在2019年的“傣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中,执行局临时党支部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执行工作重点,推进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