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森林两支队伍开展“互学互进互通”见习活动

作者 :李贤君 来源 :州公安消防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2-20

近日,西双版纳州森林消防大队组织所属指战员40余人到州消防支队开展“互学互进互通”见习活动。


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森林消防大队指战员一行参观了消防支队队史馆、各类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观看了特勤消防中队地震救援、水域专业救援、山岳专业救援、交通道路事故专业救援、灭火救援业务技能演示。随后,两支消防救援队伍组织班长骨干以上指战员开展 “履行新使命、扛起新责任、创造新业绩、建立新友情”座谈交流。

活动中,森林消防指战员时而驻足观望,时而交流询问,时而虚心请教,纷纷感叹消防支队齐全的基础设施,精良的装备,熟练的业务,浓厚的文化氛围,无不彰显着消防队的实力和风范,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消防支队在队伍管理、应急救援等方面积累的先进经验、做法引入森林消防大队,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提供科学指引和有效借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支消防救援队伍彼此间的了解,为双方下一步长期的学习交流互动搭建了广阔的平台,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将有力推动全州综合消防救援能力的提升,更好的为地方经济建设、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