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边境管理支队举行集体换装仪式

作者 :刘加勇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02






1月1日9时,西双版纳州边境管理支队隆重举行集体换装仪式,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侯,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董大伦,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阿吴出席仪式,仪式由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主持,西双版纳州边境管理支队200余名民警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全体民警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面向国旗集体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侯作动员讲话,西双版纳州边境管理支队杨新党政委及民警代表作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西双版纳州边境管理支队揭牌。

陈玉侯在讲话中指出,支队官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旗帜鲜明讲政治,扎根边疆做奉献,在边境管控、打私缉毒、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中建立了不朽功勋,用辉煌战果实践了边防军人的铮铮誓言,全力维护了全州边境地区安全稳定。随着换装仪式的举行,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登上了新的时代舞台,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肩负起新的职责使命。全体民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的重大战略部署,继续发挥敢打头阵、勇做标兵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力开创西双版纳边境管理工作新局面;要结合“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布局和云南“桥头堡”建设规划,围绕西双版纳经济发展和繁荣稳定,全面创新西双版纳边境社会治理;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依法从严治警,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能力,全力打造过硬的边境管理队伍。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维护西双版纳边疆稳定、民族团结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新党代表全体民警表态:将始终坚持心若磐石的理想信念,自觉校准看齐追随的思想坐标,切实担负起履行国家移民管理事业职责使命的历史重任;将始终坚持依法从严的治警方针,自觉坚守赓续忠诚的军人本色,大力强化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始终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忠诚卫士;将始终坚持奋发有为的敬业精神,自觉彰显履职尽责的政治担当,全力维护边境地区大局稳定的,为服务保障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厚重稳固边防屏障。




根据中央军委命令,武警边防部队2018年12月31日24时撤销番号,正式换着人民警察服装。自建队以来,驻守在祖国966.3公里边境线上的武警西双版纳州边防支队历经多次编制调整,但始终坚持守边有责、守边负责、守边尽责,用铁肩担当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用无悔奉献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先后被云南省人民政府记集体一等功,被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记集体二等功,3名官兵为边防保卫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6名官兵荣立个人一等功,200余名官兵荣立个人二等功,1000余名官兵荣立个人三等功。特别是2018年,面对改革大考,支队全年共破获毒品案件374起,缴获毒品1910.4296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202名;查获“三非”人员986起1132人,查扣各类走私物品案值50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改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