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检察院作品《转隶》荣获中国长安网2018年度照片 并将永久收藏于国家博物馆

作者 :杨 勇 来源 :景洪市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08

2018年12月28日,国家博物馆举行“法治光影,国家脊梁——中国长安网2018年度照片发布暨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仪式”。云南省唯一入选的照片——景洪市检察院干警杨勇拍摄的作品《转隶》荣获长安网年度照片称号,并将永久收藏于国家博物馆。


2018中国长安网年度照片征集活动从几千张照片中严格筛选出50张候选作品,在网友投票环节,得到社会热烈响应,超过1.3亿人次访问投票平台,收到4300多万张选票,结合专家评审,最终决胜出20张最具震撼力、号召力、影响力的新闻照片。


这些作品中,有的是记录政法干警在工作中精彩动人的瞬间,有的是表现2018年中国政法系统内的重大事件,还有的体现出政法干警在艰辛环境中坚守岗位的职责使命……每一张中国长安网年度照片都是这一年里中国法治建设风起云涌的缩影,他们像惊雷匡扶正义,像河流滋养善意,像细雨化解戾气,像春风提供温暖……


景洪市检察院干警杨勇拍摄的照片《转隶》,记录的是景洪市检察院原干警肖祝英对国家大政方针无条件支持、配合、服从,到了真正离别检察院那一刻,再也忍不住心中的眷恋,挥泪告别从事了27年检察事业的一瞬间。她说“还记得27年前,走进检察院的第一天,一位身着检察官制服的年轻人递给我一包喜糖,他微笑着说,‘今天我结婚,请你吃喜糖!’现在回忆起来,那一刻对我而言,是美好的开始,是温暖的开始,是我一生检察情的开始。”

天的仪式上,中国国家博物馆将这些照片永久收藏,把2018年全体政法人的光荣与梦想镌刻在国家最高历史与文化的艺术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