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作者 :张子仁、杨莹 来源 :州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3-07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西双版纳州公安局、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积极响应州文明办号召,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积极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傣乡永放光芒。


尚勇所:雷锋日看望老兵 公益行充满爱心

“岩老兵,我们又来看你了!”,尚勇边境派出所的民警李勇还未进入抗战老兵岩糯叫的家,就远远看到岩糯叫已经早早换上旧军装坐在家门口等着李勇一行。

老兵名叫岩糯叫,1978年入伍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1983年退役后,回到老家勐腊县尚勇镇武装部担任了26年的武装干事,后又担任尚勇村委会副书记,如今退职在家休养。


3月4日一大早,李勇一行5人的“爱心小队”前往看望岩糯叫老兵。到达之后,大家放下手中的慰问品开始忙前忙后给岩老兵家打扫起了卫生。“不用忙,你们快坐下,我就想和你们聊聊天。”岩老兵脸上挂着笑容说道。“爱心小队”的到来,让岩老兵高兴不已,他拿出多年来获得的奖章与证书,让民警岩温儿帮自己把奖章挂上。过了一会儿,“爱心小队”团团坐在岩老兵周围,又一次听他回忆起曾经的峥嵘岁月。岩老兵提起了话头,高兴地说个不停,朴实简单的语言背后是曾经为共和国浴血奋战的光荣印迹。岩老兵的身体并不好,2016年因患胆结石动过一次手术之后就大不如前,临走前,李勇组织“爱心小队”与岩老兵拍了张挂满笑容的合影,并叮嘱岩糯叫老兵:“岩老兵,你一定要保护好身体,下次我们还要来听你讲故事。”


平凡中包涵着不平凡中包涵着不平凡,小小的爱心之行温暖着岩老兵,“雷锋精神”的火种在不经意之间又通过这次微小的公益行播撒入了“爱心小队”每一名队员的心……

小街所:学雷锋 送温暖

3月5日,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小街边境派出所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活动,组织民警、辅警进入勐龙中心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期间,该所民警为老人们送去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亲切地走到老人身边,嘘寒问暖,陪老人们促膝而谈、唠家常,亲切地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饮食等情况,一起动手把敬老院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净净,敬老院内气氛其乐融融,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们经常到敬老院来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劳动,陪陪老人,能让老人们感受到别样的温暖,特别的有意义。”社区民警祁浩说道。


州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近期,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赴澜沧江边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到达后,对澜沧江边观礼台及周边区域进行卫生清理,用扫帚清扫礼台的纸屑,拾起绿化带上的垃圾,协助环卫工人共同清扫垃圾。


州局经侦支队: 警民共建文明村

近日,西双版纳州公安局经侦支队组织民警及辅警到扶贫村曼令大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行人对挂钩贫困户房屋周围及村内道路、排水渠进行清理,并引导他们从“要我脱贫”的被动思想转变为“我要脱贫”的主动思想,要知党恩、感党恩,用实际行动报答党,早日奔小康。


新时期雷锋精神是为人民服务、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西双版纳州公安机关民警将“雷锋精神”根植心间、落实到行动中,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献一次血、扶一把老人……他们把雷锋精神践行在了最平凡的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