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不负卿——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开展“五四”系列纪念活动

作者 :韦立鹏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5-08


为大力弘扬“五四”优良传统,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抓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有利时期,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增强广大民警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让广大民警始终保持“不负青春不负卿”的奋斗姿态全力维护好边疆安全稳定,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爱期待。


学习教育滋养青春梦想

通过党委中心组、党小组、团小组等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广大民警“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引导广大民警自觉把个人青春梦想融入中国梦。支队机关到西双版纳州民族博物馆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 追逐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参观见学活动,勐海大队、训练基地组织观看影片《我的1919》,引导广大民警继承和弘扬“五四”革命精神和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移民管理事业中。


文体活动展现青春魅力

各级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充分利用驻地文化资源,盘活学习课堂,组织开展篮球、足球、跳绳、斗地主、电竞游戏等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积极展现青春魅力。大开河站派出人员参加驻地“五四”青年节主题文艺汇演,积极展现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生动活泼、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行动实践书写青春风采

勐润所联合解放军连队开展边境联合巡逻踏查,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热爱祖国的自豪感,为实现中国梦强警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正能量。兴海查缉点、勐龙所组织团员青年民警开展以“亮身份、晒承诺、比作风、比服务”为主题的扫黑除恶、反恐维稳、反走私反偷渡法律宣传活动,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中来。尚勇所组织民警到街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让民警在实践中树立了正确“三观”,在奉献中展现了的移民警察队伍良好形象。



重温誓词激发青春活力

各级团组织以“五四”为契机,组织青年民(辅)警开展学习《团章》和重温入团誓词,引导团员青年认清自身肩负的责任,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干好本职工作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曼播查缉点以开展专题学习革命英雄事迹为契机,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民警传承和弘扬公安民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牺牲奉献精神,在边疆地区奉献青春、为民服务,积极展示了支队广大民警的青春活力和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