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熊哥的宝藏

作者 :张欣然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18

熊哥,人如其名,虎背熊腰,威风凛凛,可总爱笑,就破坏了整体的威猛形象,问他为何总笑得那么甜,难道生活没有苦闷吗?他又笑:大概是体内糖分太多,甜味都溢到了脸上。

可生活哪有那么多如意的地方?这几天,国庆刚结束,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又开始了轮班,熊哥就从社区转为巡逻值班,可他患有糖尿病身体不好,派出所领导就只让他值白班,熊哥就愁了,熊哥不愿被“区别对待”,虽然年纪大了身体不如从前了,可他一直有一颗兢兢业业会发光的心啊,为啥就不给我值夜班呢?这烦闷积攒到值班的第三天,领导安排熊哥去驻物流寄递业警务室,熊哥主动请缨,回来就上夜班。领导好一通劝解,最终还是没能拗过熊哥。

熊哥如愿以偿,喜滋滋的跑去驻物流寄递业警务室了,没想到去到警务室后就收获了“惊喜”。16时10分,熊哥盯着包裹扫描机已经有好一会了,对每一个包裹都要问清楚里面装的物品,旁边扫描的小伙子都被他问得不耐烦了,忽然一个装着石斛的包裹过去了,熊哥一看,不对劲,怎么里面还有串状的、块状的物品,于是立马叫停,组织人打开一看,嚯!居然是一批疑似象牙的手镯和项链饰品,熊哥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最终,查获疑似象牙制品13件,其中手镯6个、手串2个、项链3条、吊牌2个,移交森林公安办理。之后,负责扫描的小伙子也不敢大意了,老老实实的挨个细查直至工作结束,明白了熊哥为何对每件包裹都絮絮叨叨的问个不停。

凌晨3点,刚巡逻回来休息的熊哥,就接到了黄色预警信息。一名吸毒前科人员入住宾馆,熊哥又飞速赶去,对预警人员进行了现场尿检,结果,呵呵!呈冰毒阳性,同房的另外一名男子却通过种种借口拒绝熊哥对他的现场尿检,经过半小时的等待,该名男子仍配合不了熊哥的检测,这下熊哥可不乐意了,向值班领导汇报后,将两人带回了派出所。到所后,通过熊哥耐心的劝说及开导,该名男子也最终松了口,承认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抬头看着派出所凌晨5点的夜空,在看看面前的两块呈冰毒阳性的验尿板,熊哥满意的笑了。

夜晚的勐腊城总是格外美丽,20时到22时是流光溢彩,歌舞升平;22时到23时是把酒今朝,不醉不还;23时到24时是喧嚣落幕,万籁俱寂。熊哥喜欢她的繁华,也喜欢她的安静,他经过热闹的广场,经过僻静的小巷,走过喧嚣的人群,走过寂静的金秋。脚步不停,一路掐灭不和谐的声音,熊哥守着她,望着她,如同守护着宝藏,再没有什么比她的安全稳定更加重要。

一天一夜过去了,太阳升起来,熊哥的笑容也升起来:又是崭新美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