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联合开展边境管控暨疫情防控联合巡逻行动

来源 :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9

9月14日,中方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老挝磨丁、普拉坎等6家公安检查站开展边境管控暨疫情防控联合巡逻行动。

此次联巡行动由中方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该站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求,科学制定联巡行动流程,细化任务分工。行动开始前,中老双方通过热线电话、信函往来等方式,就共同开展联合巡逻行动时间、路线、装备携带、开展方式、情况处置等事项进行商定。

当日8时30分,双方12支陆地巡逻队按照既定巡逻计划,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中老10号至11-1号、23号至24-1号、27-2号至28号、29号至29-3号、35号至35-1号、37-1号至40-1号界碑段边境线开展边对边、点对点、线对线的联合巡逻执法任务。

据悉,此次联合巡逻累计出动警力26组194人次、车辆42辆次,巡逻里程97.3公里,发放宣传资料560余份。联合巡逻结束后,双方对此次边境联合巡逻行动进行总结,就共同加强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交换了意见。

据了解,自中老第十六次省级线上工作会谈以来,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坚决落实云南总站工作要求,秉持“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配合”的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合作关系,积极与老挝三省七站开展警务执法合作,不断强化口岸管理、边境管控、疫情防控等任务和国际警务合机制,有效维护了中老口岸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今年以来,该站共开展了会谈会晤1次,遇事相约32次,直通电话43次,微信互联200余次,接收老方遣返中国籍人员256批7625人次、遣送老挝籍“三非”人员 79 批183人次,开通“绿色通道”救助“急难险危”旅客 215起216人次,协助援外防疫物资出境2批,价值1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