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龙边境派出所:民警“小服务” 托起群众“大幸福”

来源 :勐龙边境派出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17

帮助寻回走失老人小孩6人、为群众追回被盗摩托车9辆、换回群众损失42万元、化解矛盾纠纷241起、办理各类证件9800余本、上门服务260余次、接受咨询服务近1000次、群众赠送锦旗13面........一串串数据的背后,是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龙边境派出所民辅警不分昼夜、点滴积累、久久为功心有群众、为民服务的生动缩影。他们用行动当好群众的“服务员”“贴心人”“主心骨”。

做优窗口服务:搭起警民“连心桥”

“来,老咪涛,左肩再高一点看镜头,马上就好了”这是户籍辅警高雪莉娜一年要重复几百次的话。户籍窗口杨彩红、高雪莉娜、玉香罕、依丹罕“四朵金花”把群众当自己亲戚朋友来对待,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理,把细小服务作为常态工作落实。

推出预约、延时、上门告知、绿色通道等便民举措,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地做着重复的工作。她们累计办理户口本689本、身份证2912张、审批“平安版纳”166561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办证服务180余次,实现无差错、零投诉成为搭建警民心相通的“连心桥”。

实施破案攻坚:当好群众的“保护神”

“万幸中的不幸,被骗了46万没想到还能追回25万,不然我们全家什么都没有了。”这是辖区群众玉光香感谢民警官庆郊为其成功止付被电信诈骗后表达感谢的一幕。今年来,勐龙边境派出所汇集办案、社区、大数据应用骨干,成立破案攻坚专班,坚定攻坚决心,紧盯盗窃摩托车、现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综合运用视频追踪、数据分析后台研判等手段对积案、大案小案发起凌厉攻势,实现快破案、多破案刑事破案率达57.14%。

夯实基础工作:温暖“群众心”

坚决贯彻支队党委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工作部署,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百日行动”为牵引,在深入走访中,根植群众观念,增强群众感情。

在摸清民意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借力于民,形成警民同心协力保平安护稳定全新格局。全年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0.25%,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2.86%,非法出入境人数、非法出入境发案数边民参与“偷引带”走私和毒品犯罪“五项指标”大幅下降,辖区边境逐步实现从“乱”到“治”的转变,未发生疫情输入和重大涉边案事件,驾驭边境辖区复杂局势能力显著提升。

勐龙边境派出所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以群众满意为工作导向,用行动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民生温度”,让人民美好生活愿景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