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雷锋?这是他们的答案

来源 :景洪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8

小时候是听着雷锋的故事长大的,那时觉得雷锋遥远而伟大,长大后发现其实雷锋精神并不遥远,它对我而言就是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干好本职工作。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恩磊说道。自20139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用自己的言行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雷锋精神。

警摩接力,让速度变为暖心。今年12日,李恩磊带领特警队员像往常一样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突然在路边一位女士突然抱着小孩焦急地找到他们寻求帮助,称自己的小孩因发烧引起抽搐需要尽快到医院救治,现场情况非常的紧急,李恩磊和同事立即开启接力护送,并以最快的速度将二人送到州医院进行救治。

急人之忧,让期盼变为贴心。一天,正在告庄大金塔门口执勤的李恩磊接到一名70多岁的老人求助,称自己的手机不小心遗失,手机是她的儿子和女儿一起凑钱买回来孝顺她的春节礼物,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了解完情况后,李恩磊通过手机定位功能锁定手机位置,由于手机定位有延迟和偏差,李恩磊就按照手机定位中的位置周边开展寻找,后在奶茶店附近的一个角落发现了遗失的手机,看到手机,老人眼里满心的期盼得到了满意的回报。

争分夺秒,让焦急变为安心。在景区粗心的大人和调皮的小孩之间的事情总是会轮番上演。正在执勤的李恩磊接到一名家长的求助,她3岁的儿子找不到了。孩子太小记不住号码,找不到我们他会哭的……”说着家长自责地抽泣起来。通过和家人了解走失儿童的体貌特征和衣服着装后,李恩磊立刻组织队员在附近寻找,终于在一个摊位上找到了走失男孩儿,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家长激动不已,紧握特警队员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如今,李恩磊带领着他的队员们依然活跃在告庄西双景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眼里只有游客的平安。

岩罕:践行初心的傣乡铁骑

在美丽的西双版纳街面上,你会发现一张靓丽的名片――“傣乡铁骑。亮黄色的执勤服,闪亮的摩托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机动灵活、快速反应,担负着景洪市交通秩序管理、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的职能,在老百姓最需要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救助。

清晨,岩罕穿戴好警用骑行装备,骑上老伙计来到了城市的主要交通路口,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日常巡逻时,岩罕发现医院路段有堵车迹象,他立即发挥摩托车快、灵活的优势,进入路段前方查看,只见一辆出租车停在路上。在询问驾驶人后得知,车子出故障了,奈何势单力薄无法移动车辆。了解情况后,他立即上前帮忙,一起将故障车辆推到安全地段,紧接着又立即返回到道路上有序指挥车辆通行。

  幼儿园门口,时常能看到岩罕和他的老伙计为孩子们护航。放学时段,孩子们蜂拥而出,几个孩子没能跟上大部队一起通过马路,正在原地着急。他立刻大步上前说:小朋友,叔叔带你们过马路吧。说完,一边提示过往车辆礼让,一边拉起小朋友的小手护送他们过马路。春去秋来,岩罕在护学岗上守护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巡逻中的岩罕接到群众求助,称车上有病人急需送往医院。他立即将情况向交通指挥中心汇报,为确保病人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医院得到救治,交通指挥中心立即启用沿途绿色通道,并由岩罕驾驶摩托开启警笛警灯在前方开道,引导载有病人的车辆前行。

   快速到达医院后,病人得到了及时救治。家属握住他的手说:幸好,遇上了你,真的太感谢了!群众的一句温馨话语,既是对傣乡铁骑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岩罕的激励。身为一名傣族小伙子,岩罕从懵懵懂懂,到从容面对工作,他不断地成长着,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踏实勤奋践行着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