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了不起的她!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向海燕

来源 :景洪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0

向海燕,现任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公安局勐罕派出所所长、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先锋队队长。从警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8次,被各级表彰40余次。

她是警营里的女教头

她是云南省唯一的女性二级教官,被聘为云南警官学院警务实战导师,先后参与编写《公安机关常见警情处置方案指引》《警务实战执法行动案例集析》等公安教材。为了让编写的教材最接近一线实战,她充当匪徒,假扮人质202133日,她参加云南警官学院2019年一流本科课程《警务战术》建设项目获评2019年一流本科课程。

她是特警大队的女队长

2018年始,她担任特警大队负责人,带领特警大队先后荣获集体嘉奖,荣立集体三等功、集体二等功。起初,作为一名女民警负责近百人的巡特警工作,还要和一群汉子扎堆在一起,很多人对她表示持怀疑态度,然而,她却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一切。她深推三种练兵常态”“四种练兵机制”“五项训练内容,如今,巡特警大队成了一支可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尖刀力量。

她是打跨工作的急先锋

20217月,向海燕被任命为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先锋队队长,打跨先锋队仅成立一年多,她带领队伍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集体二等功。今晚我们抓的是吸毒人员,可能有刀,等会我在前面,你们跟后面,一定要注意安全!”20221029日凌晨2时,在景洪市景哈乡漆黑的村寨小道上,向海燕正在部署着抓捕行动。10分钟后,向海燕带领三名先锋队队员冲进一村民家中迅速将吸毒人员控制……

    “让鲜艳的党旗在执勤点飘扬,以此激励和发动更多的人,共同为国守边、为国巡边!向海燕说。

她是派出所的女所长

    202211日,向海燕正式到勐罕派出所上任,在她的带领下,勐罕派出所各项工作相比去年同期实现七上升一下降的良好态势,在业务考核中,跻身成为全市第一。她带领全所民辅警主动作为,为32年无户口村民解决落户问题,全力化解帕当上寨纠纷问题。搭建傣族园便民接警台,开设办证流动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供救助服务800余人次,收到群众赠送锦旗19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