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一线女警绽放光芒

来源 :景洪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0

有这样一位女辅警,她用热情、细致、敬业服务群众。12年来,面对困难,她勇毅逆行永远是她的主旋律;12年来,面对工作,她就像一个旋转的陀螺,连续奋战永远是她的主基调;12年来,她用汗水和智慧,栉风沐雨,平安守护,她就是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五中队外勤岗位的曹丽。

肩上有责 只为心中那份担当

“虽然我不是民警,但穿上辅警这身藏蓝色的制服,我便代表公安队伍的形象,要对人民群众负责。”这是曹丽常说的一句话。12年来她以行动践行维护交通秩序的职责,守护百姓平安的神圣使命。

   曹丽每天6点半起床,7点到岗开始早高峰,8点30分早高峰结束;接着,对农垦医院路口及周边开展秩序疏导、违停清理、大货车分流,再到交通午高峰、晚高峰……365天如一日,虽然很辛苦、很疲倦,但她丝毫不敢懈怠,用真心、爱心、责任心给每一位过路人带来安全、畅通。

亦柔亦刚 巾帼不让须眉

   在景洪市推行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初期,曹丽执勤岗附近发生一起因两辆私家车相互不礼让而擦碰的交通事故,两车损失都不大,但两名司机就是不依不饶,并因为曹丽自身业务的不熟悉,让驾驶员觉得她的处理结果不可信。这件事过后,曹丽主动学习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相关技能,积极运用所学知识,指导肇事双方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告知当事者事故处理流程和方式,她熟练的操作得到了越来越多群众的认可。

热心为民 夕阳下最美的背影

春节期间,一位外地游客自驾游到西双版纳,不巧车辆发生故障,停在了景洪大桥中间,造成出城道路拥堵,车主人生地不熟的,正当感觉“孤立无援”时,正在农垦医院路口执勤的曹丽,向他伸出了援手。

曹丽通过对讲机呼叫警力支援,帮助这名驾驶员将车辆推至安全区域,待车子等到救援后,立即赶赴到执勤岗位中。这样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和同事默契配合忙碌身影也被群众所熟识和牢记。

   身为一名平凡的交通辅警,曹丽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了不平凡的责任担当,用热血和汗水发着光和热,谱写了一曲刚柔并济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