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法院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曹雪红 来源 :州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2-19

  日前,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3名处级干部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王引在会上分享了学习心得,对全会精神的重点进行解读,并对法院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王引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回顾这四年多的治党实践,关键就在一个“严”字,即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王引要求法院全体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州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基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生动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 “四个意识”贯穿到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中;坚持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环节,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党内监督,把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把加强党内监督贯穿于司法改革全过程;以全会精神为统领,全面完成审判执行各项任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