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司法局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马评超 来源 :州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1-09

  2016年以来,景洪市司法局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该局年初对全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制定相关工作计划,从组织上保证把工作落到实处。分解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加大了对所属各股室、司法所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了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和廉政公开承诺等党内监督制度。局党支部专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议两次,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5次,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专题学习两次。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定期不定期对司法所、各股室工作人员开展工作作风、纪律作风巡查、督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历史、先进典型,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忠诚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工作观,制作廉政名言警句,筑牢思想道德和纪律法规两道防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18学时,加大对15个重点岗位和9个关键环节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的监督和检查力度。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廉政信息,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剖析、领导干部约谈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干部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