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民生警务平台推出手机版

作者 :孙丽丽 孙海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3-07-26

    济南民生警务平台推出手机版
实现“一键报警”和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

 
  摇一摇手机,即可获取身边的派出所、车管所、出入境管理部门地点等警务信息;被歹徒挟持时,打开手机按一个按键即可报警;遇到轻微交通事故,通过手机拍几张照片上传,经审核通过即可将车辆快速移离事故现场……6月26日,济南市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网络版、手机版正式开通。其中手机版主要包括 “一键报警”、摇一摇、事故快撤、诉求直通、智能交通、办事指南、交通违法查询、最新公告8个主模块。
  济南市共有320万网民、手机用户达880万。为了借助手机这种便捷的工具将民生警务平台延伸做大,济南市公安局自主研发了 “济南民生警务平台网络版、手机版”。群众通过网络、手机登录平台,可在线办理业务、反映民生诉求、网上举报投诉。新上线的民生警务平台手机版非常实用,其中“一键报警”是指群众在危急情况、不方便拨打110时,比如被抢劫、被挟持等紧急情况下,可通过按键,把当前地理位置信息和报警人手机号码发送至110指挥中心报警平台进行处理。市民还可以通过平台的“摇一摇”功能,获取身边的派出所、车管所、出入境办理点等警务信息,也可获取身边的学校、公交站点、旅馆等服务信息。此外,还可以用手机查询私家车的交通违法信息或实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
  据了解,济南民生警务平台自2012年7月开通运行以来,累计受理办结民生诉求事项8.5万余件,提供在线咨询服务4.5万余件,回访群众139万余人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噪音、养犬、大货车野蛮行驶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135次,群众满意率达99.1%。 (孙丽丽 孙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