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账105万后小伙被拉黑,民警破案后才知网恋“女友”竟是个男人

来源 :三秦都市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3-13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李佳)江苏小伙小张在网上认识了一位陕西西安的“姑娘”晓丽,两人很快就确定了恋人关系。在随后的恋爱过程中,两人只是通过文字联系,没有通过话,更没有见过面。为了和晓丽见上一面,小张来到西安苦等两个月,然而最终换来的真相,却让他后悔不已。

陷入网恋 漂亮“女友”接二连三借钱

网恋不语音、不视频,也不见面,只是在网上通过文字消息联系,这本就让人惊讶了,而小张和晓丽这样的网恋居然持续了两年多,小张对晓丽的了解,也仅限于两人日常的聊天和晓丽的朋友圈。

直到有一天,小张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晓丽是开甜品店的,而晓丽说自己心情不好,生意上需要钱。小张说为了安慰晓丽,就给她转了10万元钱。此后不久,晓丽又称甜品店没办法继续运营,小张又相继给晓丽转去4.5万元。

期间,在小张的要求下,晓丽曾发过自己的照片。在警方提供的两人聊天记录里记者看到,小张也曾有过怀疑,但搪塞之后,小张选择了相信。而在给晓丽转去20多万元之后,去年年底,准备谈婚论嫁的小张来到西安,住进了酒店。

警方破案 网恋“女友”竟是名男子

在西安住酒店的这两个月时间里,小张为了见到网恋女友,还把80万元买房钱,给晓丽转了过去。直到钱转了之后,他被网恋“女友”从微信上拉黑了,这才报了警。报案后第四天,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民警,在周至县将小张的网恋“女友”抓获归案。

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犯罪嫌疑人葛某系西安市周至县人,今年22岁,刚结婚不久,孩子才3个月大,平时没有具体工作。面对民警,葛某承认自己以女性身份与被害人处男女朋友实施诈骗。在这一过程中,嫌疑人的妻子并不知道丈夫在网上扮演女性骗钱的事。警方最终从葛某处追回被骗资金40万元,其余钱款都被葛某挥霍一空。

网恋这么长时间,期间都没有过怀疑吗?小张告诉民警:“怀疑是怀疑过,在付出了感情和金钱之后,就是心理上让你感觉不甘心。每次有怀疑的时候,心理上都在阻止自己往不利的地方去深入思考。”目前犯罪嫌疑人葛某已因涉嫌诈骗罪,被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警方提醒,网恋有风险,涉及金钱更要谨慎。网络另一头的“美女”,可能是个“抠脚大汉”,甚至是一个有层级、有剧本的诈骗团伙。一旦对方要求微信红包、银行转账时,更要小心谨慎,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