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手机落出租车,司机竟坐地起价从600元要到1万!

来源 :银川广播电视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3-12

手机不慎遗忘在出租车上,通常都能找回来,就是过程比较麻烦。2月17号,银川的祝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他随即很快报了警,接警的是新华街派出所,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他追回手机的过程竟然如此曲折,好多方当事人被牵扯其中,直至2月25日,手机依旧毫无踪影!

遗失手机后 开启找寻之路

2月17日凌晨2:05左右,祝先生从永康巷和湖滨街路口打车,到新华东街安和园下车。下车以后他不慎将手机遗落在出租车的后座,但好在是用微信付的款,收款的备注信息里写了出租车的车牌号,是(车牌号)宁AT1124,随后,祝先生很快找到了备案的登记车主李师傅。

然而,李师傅却说,祝先生丢手机的时候,他正开车行驶在开发区,压根没拉过这个人。

随后,祝先生就去找车主李师傅。见到李师傅后,祝先生也有点儿诧异,因为这个司机明显与当天拉自己的出租车司机长相不一致。难道同一个车牌号,还能有两辆车?就在祝先生迷惑不已时,他突然想到了另一条线索,当时司机还顺路多拉了个女乘客!

随后,新华街派出所的民警也帮祝先生找到了这位女乘客。可据女乘客交代,他把手机给前排司机了。

眼看着两条线索都没了头绪,祝先生只好不停地拨打自己的手机号,并不断地发送信息,希望拿到自己手机的人能够物归原主。

可手机一直呼叫转移,信息也没有回应。

2月17号一大早,祝先生打算前往辖区中山南街派出所正式报案,然而8点09分时,对方突然发来了一条信息,也正是这后续的一系列信息,让祝先生下定决心要报警解决。

因为司机先是管他要600元钱,随后又发现手机里有大量商业性图纸,索性坐地起价1万元!

车牌号阴差阳错 李师傅也很冤枉

祝先生说,自己的这部华为麦芒手机已经买了三年了,手机屏也碎了,后盖更是破旧不堪,手机本身根本不值钱了,但是里面有十分重要的图纸信息。2月19号早晨,案件终于有了眉目。

祝先生来到交警一大队调监控,然后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宁AT1142的出租车,付款信息包括时间上车地点都很吻合。最后经调查发现,这个宁AT1142的这个夜班司机,在微信上套用了李师傅的车号。

而李师傅因为这事儿,弄的三天也没跑出租,也觉得冤枉。

白师傅竟不见踪影

原来,祝先生那天乘坐的出租车,司机不是李师傅,而是白师傅。

终于弄清了情况,2月20日早晨,李师傅陪祝先生一起来到了宁AT1142所在的出租车公司——银川市中苑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在这里他们见到了出租车司机白师傅。

白师傅声称要私了,并声称第二天还手机,结果下午从公司离开后就不见人影了。

2月25日早晨,记者与维权律师梁正大一起来到了中山南街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2月24号早晨,他通过警务平台向白师傅发了信息,要求他立刻到派出所来上交祝先生的手机,随后白师傅立刻给民警打了电话并表示会尽快送回手机,可依旧一直没见白师傅的踪影,祝先生的手机更是没了音讯。

2月25号中午,祝先生再次拨打了自己的手机号,电话依旧无法接通。

维权律师:侵占财物罪属刑事犯罪

随后,记者陪祝先生一起去律师处咨询此事,宁夏诚托律师事务所律师称,如果这个出租车司机拿到手机后据为己有拒不返还的话,那么他就涉嫌构成侵占罪,是构成刑事犯罪的。建议受害人通过自诉的方式向人民法院起诉,如果出租车司机在拿到手机后以胁迫威胁的方式向受害人索取巨额的财物,那么他就可能涉嫌构成敲诈勒索罪,就应该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通过公诉的方式,来追究出租车司机的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