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心善还主动加你微信?“支教美女幼师”竟是伙骗子

来源 :羊城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3-22

微信里突然出现“美女幼师”申请加好友,人美心善的“她”经常去山区支教,还邀请你玩一些微信转账的图片游戏。近日,在湖北武汉和安徽合肥警方支持配合下,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成功打掉一个“冒充幼师支教骗局”的诈骗团伙,刑事拘留涉案团伙成员19人,并于3月16日晚将涉案人员全部押解回深圳。

美女幼师主动加微信

今年2月26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龙华派出所接到群众赵某报警称,他不久前在微信上加了一个名为“晴子”的美女幼师,被对方以分手求安慰、到山区支教以及过生日玩图片游戏等各种理由骗取7000余元后,就将他拉黑失去联系。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刻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据赵某称,去年12月份,一个头像是年轻美女、昵称叫“晴子”人加他为微信好友。对方说是通过通讯录添加的,当时没多想就同意了。谁想,一场精心布下的骗局正在等他上钩。

加了好友之后,对方经常给赵某发一些老师给小朋友上课的视频,并说视频中的女教师就是她本人,而且她的朋友圈还经常分享她和学生一起做游戏的照片。一来二去,两人越聊越亲密,好感与日俱增。

之后对方以给山区孩子买鞋、过生日想玩图片游戏、跟人打赌、闺蜜生病等为借口,向赵某借钱。赵某前后共给对方转账近7000元。等赵某要她还钱的时候,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并随后将他拉黑。直到这时,赵某才醒悟过来,自己遇到了骗子,于是立即向警方报案。

改编网上诈骗剧本照用

专案组民警循线追查,最终锁定了以嫌疑人汪某为首的诈骗团伙以及藏身地点。随后专案组远赴湖北武汉、天门和安徽合肥等地进行实地走访摸查,经过近一个星期的追踪调查,最终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以及活动规律。此时的汪某正带领队伍转战安徽合肥打算策划一波新的诈骗剧情。

兵贵神速,龙华警方决定对已经摸排确认的窝点以及人员展开统一收网行动,力争一举打掉该诈骗团伙。

据办案民警介绍,诈骗团伙玩的图片游戏是指借过生日为由,在微信里面发数字表情包,再要求对方按数字进行转账,并说明自己不会点开收取,24小时候后这些钱会自动退还。随着一开始的小数字、小金额,对方没有收取,慢慢降低你的防御线,打消顾虑,以为真的只是玩游戏。随后,慢慢地会发些诸如“520、1314、3344……”之类有暧昧意味的大数字,这时,受害人可能会迟疑这是不是骗局,但对方看被害人没有跟着转钱的话,就会发信息说,现在在跟闺蜜打赌,而且闺蜜的男朋友都已经发了,不想在闺蜜面前丢脸,听到这,被害人可能会心一软又继续为她转账了。直到临近24小时的时候,对方就一下把钱全部收走。

据主要犯罪嫌疑人汪某供述,这些剧本都是在网上搜的,再经过自己的一些加工,形成了诈骗剧本。招募业务员后,就让他们照着剧本与网友聊天。按照剧本设计,一个诈骗流程大概在32天左右,以充分获取受害人的同情和信任。该团伙从2018年11月初以来成功诈骗150多个客户,共骗取近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