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兼职刷单”1天赚5元被骗62280元

来源 :平安吉林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21

“其实我都猜到自己被骗了,但是没有办法,我只想拿回我的本金(指货款),结果被骗的钱越来越多,不仅没拿到所谓的佣金,连本金都打了水漂,一个任务接着一个任务,钱只能越花越多……” 7月18日,长春市民王女士向媒体讲述了她被骗的经历。

一条“垃圾短信”让急于找兼职的她中招

这件事还要从7月13日说起,26岁的王女士收到了一条招兼职的短信,以前王女士看到这种“垃圾短信”直接就删除了,可最近她恰好想在工作之余找一份兼职,就认真地看了看。“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加了短信上的QQ号。刚开始我只知道是给淘宝刷单,我也怕对方是骗子什么的,特意咨询了一些问题。”

  用“能赚到佣金”诱惑被骗者上当

QQ号的昵称为“言若网络科技”,称他们现在主要是为某些网上商城刷销量来挣取佣金的,所谓刷客就是指专业为网店刷销量的人。“最开始对方也是一顿‘忽悠’,说网店刷信誉的卖家越来越多,网店刷销量业务愈来愈火爆。而且网店刷客不限制工作时间和地点,操作相对简单,只要懂上网,会在网上买东西就可以做这份工作,电脑、手机都可以。”

王女士告诉记者,刷单的流程是:对方首先提供商城的刷单任务,然后她负责添加到购物车里,但是不付款,再按照他们发的任务先自己按商品价格扫码付本金,然后完成任务后就会得到佣金。商品的本金不同,佣金也不同。

随后王女士按对方要求,填写了一份兼职人员入职申请表,填写了自己的姓名、性别、年龄、职业、联系方式及支付方式等信息。王女士的资料审核通过后,对方称新手任务为一单,一个100元钱的包。对方还特意嘱咐称,直接付款的不结算,拍下截图,直接付款不负责,然后给王女士发了此次任务付款的二维码,扫码进行支付。

从5元佣金小甜头开始逐渐踏进设好的“套路”

7月16日下午5点半左右,第一次尝试做任务的王女士赚取了5元的佣金,然后她又继续做任务。结果从此往后,便掉入了“套路”。“之后的任务是双肩包,一个书包是480元,我拍完后对方说不行,这一单需要购买6个书包,每个书包480元,一共花费2880元。”

王女士有些犹豫,但对方一直说只要完成了这一单,本金2880元+佣金144元就都能挣回来。王女士为了能要回本金,只好听从对方的要求,把钱转了过去,结果任务还没有完成,这下王女士就着急了。

“我最开始就跟对方说过,100元钱的单子可以,但是价格太高的不行。而且有的任务中包含多个订单,而每个订单中又需要买不同数量的商品,有的买1件,有的需要买6件,只要任务不完成,你订单一共花了多少钱他们都不会管你,只是跟你说任务没完成,只有任务彻底结束了才能返款结算。而这些‘内幕’他们不会提前说,做完一个才会说下一步,我为了完成任务要回本金,只能一个订单接着一个订单地买……”

整个任务就像“无底洞”,本金遥遥无期

做着这些看似“无底洞”的任务,王女士就跟对方表明自己不想做了,要求把本金2800元退还,但是又来了第三单。“当时我问他,是不是确定三单任务做完就可以了,他说是的,完成剩下的任务即可返款结算到支付宝,这次是购买一件1800元的商品,佣金160元。”

    
  在受害人哀叹“付不起”时,依然“安排任务付款”

“这是我第一次刷这么多钱,我当时特意告诉对方,这些钱都不是小数目,而且我花呗钱用完之后还管朋友借了钱。对方听了就让我找朋友周转一下,完成剩下的任务,系统即可自动返款。”因为最后一单价格最高,一件商品为9600元的手表,需购买6次,这一共就57600元。而这笔钱王女士刷了母亲放在她这儿的银行卡,给对方的银行卡账户转了钱,结果事情远没有结束……

  被害人被骗走的最大一步款项57600元

王女士非常气愤,说这最后一单是双重单,要完成两次拍3件的,就是要完成6件,只要完成最后3件,才算彻底结束。“我当时就意识到被骗了,手一直是抖的,整个人都要崩溃了。一直跟对方说,如果是假的,我立刻报警,他们说不会的,已经没有其他单子了。”

这三单加在一起,本金总为62280元、佣金5104元,共67384元。但想拿回这笔钱,还需要做最后的出款任务,一次性付清38000元。但是此时的王女士已经被限额了,对方还一直让她提升额度。这次王女士真正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了案,提供了所有的证据。“这笔钱都是我妈放在我这的,也是给我妈治病的钱,我现在真的非常愧疚,只是希望能早点把这笔钱要回来!”王女士懊悔地说。

目前警方已经接警,案件正在调查中。

律师说法:对方涉嫌诈骗犯罪按涉案金额最少判三年

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海波表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三千元至一万元以上),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五十万元以上的)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也就是说,所谓的“客服”等行为人已经涉嫌诈骗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