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沉迷网吧,一母亲活活打死亲生儿子

来源 :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06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然而,因为儿子沉迷网吧通宵不归,贵州遵义一个妈妈将孩子活活打死了!

近日,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该起案件,并以犯罪嫌疑人任某某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依法向汇川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网络配图

案件回顾

据介绍,任某某与丈夫育有七个子女,全家靠丈夫摆水果摊营生,任某某一人肩负子女的抚养和教育重任。被害人陈某某为任某某第四子、生性顽皮,常与人混迹于网吧等地夜不归家。

今年7月29日,陈某某又外出不归,两天后陈某某被其姐找回家,任某某一到家中就持电线、木棍殴打陈某某,陈某某开门欲往外跑,任某某便将陈某某双手反捆吊于家中门框上,之后又断断续续持木棍对陈某某手部、腿部、臀部等处乱打,边打边对陈某某进行教育和质问。

后任某某外出寻找丈夫,仍将陈某某吊在门框上,二十分钟后任某某回到家中发现陈某某手脚冰凉遂将其放下进行急救,但陈某某仍无反应,此时母亲任某某才知铸成大错。

检察官提醒

这是一起令人痛心的悲剧,捉襟见肘的生活、众多的子女、冷漠的丈夫让任某某不堪重负,无处排解的压力和近乎文盲的受教育程度,让她在对待子女教育的问题上只有“打”这一种粗暴的方式。

很多家长把孩子的任性、不听话、顽皮捣蛋归咎在孩子身上,其实每一个问题儿童的背后,必然存在问题父母,孩子的问题,几乎都是家长的问题,只是很多父母不愿意去正视自己的问题,总是想尽各种办法修理孩子。

教育的最大死敌,就是父母的脾气,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一定要有技巧和方法,不能盲目通过殴打孩子来粗暴解决问题,孩子身体娇嫩,如果父母一旦失了分寸很容易造成本案这样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