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李洪志侈谈“富而有德”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5-08

邪教教主多伪善,伪善莫过李洪志。李洪志的伪善可以概括为:口言“真善忍”,身行“假恶暴”。本文不作全面阐述,仅从“富而有德”这个角度来揭露其伪善。

李洪志曾在1995年1月发表过一篇《富而有德》的短文,其中有句:“古人云:钱乃身外之物。人人皆知,人人在求。”“富而无德危害众生,富而有德众望所盼,故而富不可不宣德。”“故而谋权求财者必先积其德,吃苦行善可积众德。”这些话说得十分动听,可李洪志又是怎样做的呢?

李洪志巧取豪夺,取财无道。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李洪志恰恰相反,巧取豪夺,取财无道。李洪志的发迹史与骗钱史完全同步,在国内靠办班、出售“法轮功”书籍、磁带、录像带、练功服、练功垫、相片、徽章等非法物品狂敛钱财。李洪志的财产,沾满了骗钱之原罪。“传功”初期,李洪志以祛病健身为幌子,靠“治病”大肆敛财,多次做带功报告后现场治病,当场收钱。李洪志非法行医,虽称免费治疗,却在家中设立“功德箱”,暗示弟子告诉患者每人应捐“功德”钱100元以上。其早期弟子宋炳臣在给中国气功协会领导的检举信中,就揭发李洪志在办班中,向学员说过“有一个人脑袋里长了个大瘤子,他(她)向我捐赠4000元,这个大瘤子就没有了”,十分露骨地索“捐”,而且是狮子大开口。逃到国外后,利用演出、办校等名义向西方反华势力献媚,将卖不出去的神韵戏票派发给弟子,师父和“法轮功”上层分子则纳入腰包。李洪志敛财术的道德词典中,有两个关键词,那就是“贪婪”和“虚伪”。说什么“教功不收费”,据不完全统计,仅1993年和1994年,李洪志在长春教功售书就收入428300元,在全国各地办班收入789000元,共计1217300元。其中在哈尔滨办班时间只有几天,说是免费,但听课证每张却高达53元,净收入达20万元。这就是李洪志的“富而有德”!

李洪志非法发功治病,当场收钱验钞核数

李洪志诋毁慈善,挥霍无度。

“富而有德”,应该有行为上的体现,比如富人通常都做慈善,捐资办学,扶危济困。然而,李洪志却对慈善事业进行诋毁。他胡说,常人在世间吃苦受罪,是因为前世欠下了业债,今世必须偿还。谁帮助贫弱者,就等于承认可以欠债不还,等于是干坏事。受此邪说蛊惑,“法轮功”人员从来不参与赈灾济贫,反倒是破坏过汶川大地震后的赈灾活动(2008年的“法拉盛事件”就是一例)。至于李洪志本人,骗来的财产不菲(很早的时候就在香港银行拥有2000万元存款),富得流油,却从不参与慈善捐资。他自己倒是很会享受,曾在某国的红灯区一掷千金,早就在国内购置了多套住房(长春、北京共购置了三套),并拥有好几辆小轿车。据说,仅仅在美国办个“绿卡”就花掉一百多万美元。《亚洲华尔街时报》的记者认为住在60多万美元豪宅里的李洪志“珠光宝气像个商人”。更“厉害”的是,李洪志用他骗来的钱在美国购置了11处房产。2017年网上爆料,李洪志在网上挂价239万美元,抛售其在新泽西州的一处豪宅,惊得弟子们目瞪口呆。李洪志家族在美国拥有11处房产的事经曝光后,据说引起大法弟子们的强烈质疑:师父不是说地球是宇宙垃圾堆吗?不是说修炼人圆满后都要离开地球吗?为什么还要在垃圾堆上大置房产呢?不搞慈善,挥霍无度的李洪志也配谈“富而有德”?!

李洪志在美国拥有的部分房产

李洪志在国外的豪宅和轿车

李洪志盘剥弟子,彰显无耻。

侈谈“富而有德”的李洪志,尽干“为富不仁”的坏事。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李洪志则是连自己的心腹骨干都要盘剥。前“法轮功”骨干人员李昌就揭露李洪志让骨干给他“贴钱”:“像王治文我们都是没有钱的人,也是挣工薪的,我算起来也得有万儿八千的搭进去。你像纪烈武,我估计恐怕得十万以上,至少得五万以上。你像姚洁,都得搭上好多钱。因为他们做公司,收入比较大。……我这个政府官员不行,我到哪报销去?我只能自己报销!”“自1992年以来,我为法轮功和李洪志花费了5000余元,还自以为这是无私奉献。”(李昌《我们被李洪志蒙蔽了!》)李洪志觍颜接受弟子的捐赠,也早就是公开的秘密了。据原“法轮功”学员刘亚谦曝料,1998年10月,“法轮功”大连辅导站站长送给李洪志一台日本尼桑轿车。李洪志得到这辆车后,通过长春总站打电话通知刘亚廉,利用刘在长春市工商局车辆管理的便利帮助转卖车辆,最后将车辆变卖给北京籍的李某某。李洪志得卖车款近十万余,而卖车转籍的3800元手续费都是刘给垫付的,至今未还。(《我所了解的李洪志(图)》,凯风网2012-08-21)按理说,车子是别人赠送的,李洪志卖车白得了“近十万”,这垫付总该及时还给刘亚廉吧。可李洪志却绝口不提这个茬儿,居然在事过之后“至今未还”,是不是太无耻了?以上说的是在国内时,李洪志出逃境外后,继续对弟子痛下狠手,宰人不心疼。网友白衣子在其《李洪志高价卖书敛财(图)》(凯风网2015年2月11日)中告诉我们:“最近,李洪志打起弟子的注意,高调出售他的图书、音像制品等。他真够‘黑’的,卖给弟子的东西还定出天价!”看来,即使成了亿万富豪,李洪志也没有停止对弟子的盘剥。这样一个“只要钱、不要脸”的货色也配谈“富而有德”?!

李洪志在网上高价出售其“大法商品”

综上,李洪志见钱如命,贪婪如狼,骗钱敛财不择手段,这样的人还在那里侈谈“富而有德”,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