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周找妈妈为何那样难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8

12月18日,央视《等着我》栏目报道了小周找妈妈的故事。原“全能神”信徒小周姑娘,在摆脱“全能神”控制后,通过央视平台寻找离家出走四年之久、仍痴迷于“全能神”邪教的妈妈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也让在场不少人感到痛心。小周找妈妈为何那么难?

“全能神”信徒离家出走是被洗脑蛊惑。“全能神”邪教的邪恶教义,集中体现在其经典《话在肉身显现》中,其中强调:“你既相信神就应为神奉献一切,否则就不配寄养在神的家中。”“与父母、丈夫、子女、亲属来往是世俗缠累,什么时候能撇弃丈夫、儿女,什么时候生命成熟。”“那些不愿撇弃世界,舍不得父母,舍不掉自己肉体享受的人都是悖逆神的人,都是被毁灭的对象。”正是在其教义的不断蛊惑和洗脑之下,不少“全能神”信徒才离家出走,走上全职为邪教的卖命之路。有的即使没有离家出走,也与子女断绝了关系。“全能神”痴迷人员曾金梅,就写出了这样的《断绝子女关系书》,其中写道:“本人曾金梅为了信全能神,为了对全能神忠诚,为了得到神的救助,我根据神的指意,决定断绝与儿子左XX母子关系,断绝与女儿左X、左X的母女关系。我信神是为了自己,不为了任何人,以后他们长大或现在所有负担都与本人无关。”是这样,“全能神”一旦被洗脑之后,抛弃亲情,死心塌地为邪教卖命,不敢有半点怀疑和分心,对于这样铁了心不想回家的信徒,要找到她是比较困难的。

“全能神”信徒离家出走后所作所为。“全能神”信徒离家出走之后,并不是凭空在人间消失,而是受组织指派到基层暗地里“传福音”“拉羊羔”,发展信徒,企图壮大“全能神”邪教队伍。而且,“全能神”组织自知其组织被国家所取缔,其所作所为都是见不得阳光的活动,唯恐被人认出来,因此,其组织非常严密,活动方式诡秘,要求信徒统一使用灵名,相互之间不得打听真实身份。对于达到一定级别的信徒,一般都是异地任职,被派往异地从事“传福音”等,从事捣乱破坏活动,这样也就为公安机关和社会爱心人士落地查人增添了难度。

“全能神”信徒离家出走后如何生活。“全能神”组织自知其行为为国家法律所不容,是国家法律打击的对象,故而要求其信徒“传福音”不使用手机联系,联系使用鸡毛信和纸条,不使用身份证乘车,也不住宾馆酒店,平常住在“接待家”的家里,晚上才出来组织活动。这些“接待家庭”一般是全家信教的家庭,或者多数时间信徒独自居住,还要接受该邪教的考察并获得认可。这些离家出走异地“传福音”的“全能神”信徒虽然没有收入,但还是可以做到衣食无忧,因此,要发现“全能神”的行踪是比较困难的。

“全能神”信徒的回归之路异常艰辛。“全能神”信徒被洗脑后,很难认识到邪教的危害,痴迷其中浑然不知,很少进行理性的反思。有的甚至写下保证书,保证听从神的召唤,为神献出一切,违反教规愿意接受神的惩罚。有的还发下不得向任何人泄密,否则全家死光光的毒誓。本案例中的小周姑娘,从8岁起就信了邪教“全能神”,为了“全能神”放弃了自己的学业和前途,如果不是警方在一次行动中将其解救,说不定还会继续在“全能神”邪教中沉沦和挣扎。而其离家出走四年之久的妈妈,如果得不到警方的查找和爱心人士的指认,其主动回归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全能神”邪教组织早期建立有“打手队”,对退出者有严厉的处罚措施,割耳、挖眼、打断腿的事情屡有发生。即便现在,通过发毒誓、写保证书等方式恐吓信徒,使其很难摆脱邪教的控制,只能死心塌地的继续为邪教服务,对于一个装睡的人是很难被唤醒的,这也使得其信徒的回家之路异常艰辛。

当然,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小周找妈妈固然很难,但并非找不到,除非“全能神”离家出走的信徒在人间消失,只要其继续活动就会露出蛛丝马迹,就会给公安机关留下破案和解救的证据,就会逃不脱人民群众和爱心人士雪亮的眼睛。我们相信,小周的妈妈一定能找到,也一定会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