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警方拘留一名散发传单的“法轮功”信徒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07

【中国反邪教网2020年1月6日报道,通讯员:胡婕】据美国媒体自由亚洲网2019年12月19日称,越南警方近日拘留了一名涉嫌拉人加入“法轮功”邪教的人员,并没收了其随身携带的传单。今年以来,“法轮功”邪教在越南至少涉嫌制造两起案件,其中一起为骇人听闻的杀人封尸案。

“法轮功”追随者裴氏花在2019年12月16日在越南广宁省被警方拘留并受到讯问。(图源:越南官方媒体)

报道称,越南信息交通部的公告及当地媒体《广宁日报》说,12月16日,越南北部的广宁省警方,拘留了一位名叫 裴氏花(Dang Thi Hau,音)的服装厂工人,没收了她所携带的65张传单。裴氏花居住在广宁省波制县Don Dac公社。目前尚不清楚裴氏花是否仍然在押。

官方消息人士说,警方怀疑她当时正在拉人加入“法轮功”邪教。越南密切关注“法轮功”邪教相关活动动向,并将继续调查此案。

这是今年继骇人听闻的杀人封尸案曝光后,“法轮功”邪教再次出现在越南媒体上。

2019年5月15日晚,越南警方在发生“法轮功”人员杀人封尸案的平阳省南部一栋房屋内打碎灌满水泥的塑料桶。摄影:Ba Son / Tuoi Tre

涉嫌杀害“法轮功”同修的范氏天爱

5月18日,越南平阳省警方破获一起杀人案,因在修炼“法轮功”过程中产生矛盾,2名男性“法轮功”人员被其他女性“同修”当作“恶魔”杀死并封藏在水泥桶中。由于嫌犯杀人与弃尸手法残忍,水泥封尸案受到民众高度关注。

据越南媒体报道说,主犯范氏天爱曾是一名精通三门外语的留学生,回到越南后还事业有成,但自从加入“法轮功”后性格大变,经过密谋伙同他人亲手杀害男“同修”并分尸,并用水泥将遗骸封藏在塑料桶中。案发后越南警方将潜逃的范氏天爱等人抓获归案,范氏天爱等人已经认罪待判。

2018年8月23日,越南国防部总政处宣传负责人,少将Nguyen Van Duc签署了一项指令,命令密切关注法轮功在越南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