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赵毅上专题党课

作者 :肖翔 来源 :州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23

  729日,州委政法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赵毅带领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辅导学习,并以《学党规守党纪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赵毅指出,面对国内外形势的复杂多变以及党内“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只有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才能使全党团结如一人、行动齐步伐,切实担负起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赵毅强调,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归纳起来就是“政治纪律、经济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总规矩,党章党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依据,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委机关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党规党纪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自己的常修课、终生的必修课,知敬畏、明底线,做到“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

赵毅要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自觉学习,把党规党纪刻在心中。学习党规、党纪必须端正学习态度,正确把握学习的方向,要搞清楚“学什么”问题,思考“怎么学”。学习中既要全文读,又要结合实际深刻领会思考,持之以恒带着兴趣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善于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做到严格遵守,把党规党纪落实在行动上。要通过学习党规党纪,进一步明确行为规范,增强党规党纪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的制度、纪律和规矩,自觉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要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把党规党纪作为工作规范、行为准则,坚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切实树立标杆、作出表率。要做到常抓不懈,把党规党纪贯穿于始终。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真抓严管,常抓常严,切实把学党纪守党规贯穿到政法综治维稳及政法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当中,做到学习党规党纪成常态、遵守党规党纪成常态、落实党规党纪成常态。

会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寇文华及2位同志就学习党纪党规的认识体会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