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08

  513日,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赵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州委政法委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并交流学习《党章》体会。

赵毅指出,学习《党章》是每名党员必须修炼好的基本功,需要做到知其然,更要做到知其所以然。委机关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原原本本,逐条逐项组织开展学习《党章》。要教育引导委机关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自觉践行,增强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赵毅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通读《党章》,逐条逐句学习、切实将《党章》刻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一是把学习党章作为自觉,认真学、学到位。要重点解决“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深入思考“入党为什么,入党做什么”的问题,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二是把践行党章作为自觉,认真做、做扎实。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用党章规范言行,切实按照“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找短板、补短板,锻造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政法干部。三是要把遵守党纪作为自觉,认真抓、抓实在。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树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严格按《党章》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行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阿吴对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及党小组讨论学习进行安排。三名支部委员结合学习情况,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汇报了学习《党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