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城镇派出所“321”工作法推动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工作向纵深发展

作者 :张欣然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2-26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勐腊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以“全面覆盖”为原则,在完成上级交办的“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即“321”工作法,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向纵深发展。

“3种媒体”全面铺开

制作带有勐腊警方微信公众号扫黑除恶专栏二维码的宣传卡片,张贴在“三车一屋”上,即:出租车、公交车、摩托车的士和宾馆房间内,号召广大群众关注并大胆举报,共张贴宣传卡片3080张。同时,积极与拥有宣传阵地的商家联系,共同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辖区大兴量贩、亿通超市等3家超市制作印有扫黑除恶宣传知识的购物袋2万个、邮报2.7万份,全方位强化宣传。

结合辖区实际,制作汉、傣双语扫黑除恶宣传广播音频,通过巡逻警车广播喇叭,在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的同时,持续开展扫黑除恶街面宣传,每天至少播放3次,截至目前共播放96次。同时,在村寨、社区循环播放宣传广播,提升群众知晓率。目前,共有9个村寨、4个社区每天播放宣传广播,目前已播放320次。

制作扫黑除恶文艺演出节目,在辖区所有晚会、文艺演出过程中进行宣传,共开展文艺演出宣传3次。同时,联系辖区碧海云天、绿悦亨、新界文娱等11家KTV和49家宾馆,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47份,悬挂扫黑除恶横幅60条。在所有KTV共291间包间每天至少播放5次扫黑除恶宣传微视频,目前已播放1860次。

“2个阵地”同步攻坚

网上阵地同步发力,积极向《西双版纳报》、勐腊电视台、勐腊警方微信公众号投递综合整治、宣传发动等各类稿件,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今年以来,宣传稿件被《西双版纳报》采用9篇,勐腊警方采用52篇。建立娱乐、洗浴行业场所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微信群,利用学校、家长交流群和宾馆、网吧交流群等多个民警与群众交流微信群传播扫黑除恶知识,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舆论氛围,共转发链接320余次。

同时,网下阵地全面覆盖。以扫黑除恶“六进”宣传为基础,分片分区深入农贸市场、广场街道、医院、学校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教育,登记行业场所店名、联系电话、店内员工人数,为后期抽查做准备。到各单位上门宣传88次、受众达4758人;到行业场所、街面商铺上门宣传2005次,受众达4055人;到学校上门宣传18次,受众达12700人;到小区上门宣传867次,受众达6627人,到村寨开展宣传58次,受众达5025人。累计张贴宣传资料5.1万份、发放宣传资料2.07万份、悬挂横幅5条。

“1项机制”督促落实

建立知晓率抽查机制。围绕抽查机制,突出内、外2个重点,突出内部管理,强化内部培训教育,组织民警学习和考试,全面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要求、法律适用、办案流程等应知应会要点,杜绝“灯下黑”。通过组织民警学习,再传导到民警家属等,互相传导,互相影响。共开展扫黑除恶知识测试2次;派出所民警、辅警共转发涉及扫黑除恶内容的朋友圈260条,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舆论氛围。同时,突出外部抽查,以抽查倒推宣传率。建立抽查机制,由所长、教导员带队,对扫黑除恶宣传情况沿街抽查,详细记录抽查情况,计算每个片区的宣传覆盖率,每周进行通报,督促全所人员扎实开展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