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扫黑办组织开展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 :段健 来源 :州扫黑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3-26

为进一步规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推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迎接中央督导检查,按照州扫黑办下发的《关于对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3月18日至22日,由州扫黑办牵头,采取交叉检查和专项检查,对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32家成员单位,各县(市)扫黑办以及个别乡镇、村寨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各检查组认真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台账资料目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台账资料目录》要求,与被检查单位工作人员共同检查梳理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的内容,交流探讨了提高效率和统筹协调的方法和思路。负责对成员单位检查的8个检查组按照要求在检查接受后,均向被检查单位进行书面反馈,并将检查情况报州扫黑办。负责对县(市)的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政治站位不高、成员单位配合不紧密、部分材料缺失等问题,督导组逐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检查,检查组就进一步完善规范工作台账,迎接中央督导,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及时纠正台账痕迹是形式主义的错误观念,要把台账工作作为向上级反映本级工作成效的直接载体,并以此为契机,对本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实现查漏补缺和推进下步工作的目的。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要倒排时间进度表,压紧压实工作任务,在迎中央督导检查的最后阶段,全力做好问题整改,做到“整改一条,清零一条”,限时完成。三是进一步加大全域宣传力度。充分发动各成员单位、自然村、村民小组,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工作有机结合推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活做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确保商业区、学校、道路沿线、村寨入口等区域覆盖图文并茂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内容,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