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干部教育培训班“开讲”扫黑除恶知识

作者 :干部教育科 来源 :州委组织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3-28


3月27日,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寇文华在2019年西双版纳州第一期县处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作“扫黑除恶”专题讲座,讲座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西双版纳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情况、围绕“两个抓手”从“七个方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等板块深入阐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业务素质要求,系统讲解了西双版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清晰明确了“谁来扫?扫什么?怎么扫”的问题,进一步深化了领导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开展奠定了扎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为认真贯彻“扫黑除恶—基层党组织在行动”活动周“六个一”内容要求,全面落实《西双版纳州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知识的认知,掌握办法渠道,2019年,西双版纳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在州、县市两级党校举办的主体班和专题班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作为必修课,在34个班次56期培训班中设置专门课程进行学习。同时,要求各县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按照分级分类组织实施的原则,层层细化责任目标,不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培训力度,在“万名党员进党校”教育培训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提升党员意识,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为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形成精准聚焦、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西双版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优质发展环境和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