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扫黑办“三贴近”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作者 :岩香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4-23

为广泛深入宣传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成强大舆论声势,扩大专项斗争影响,西双版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通过印制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日用品和宣传手册,激励和调动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贴近群众需求。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贴近人民群众生活需求,精心设计宣传活动的载体,突出在形式上力求喜闻乐见,在内容上力求通俗易懂,精心设计和印制广大群众日常接触的日用品,在宣传日用品上印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以及相关知识,在贴近群众需求的同时,广泛发动群众、教育群众。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部分单位及县市扫黑办发放了《扫黑除恶知识应知应会》《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常识问答》《西双版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体公民的一封公开信》、扫黑除恶常识问答(大贴画)等宣传资料以及扇子、纸杯、抽纸、环保袋、笔记本、台历、鼠标垫、围裙、车贴、车子临时停靠卡片等日用品。

贴近宣传重点。紧紧依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宣传日用品,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知识,尤其是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定性、相关奖励措施、联合通报以及西双版纳州十三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线索等重点内容进行大力宣传,让全州广大公民更加了解宣传重点,更加理解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 切实加强群众的认知度与参与感。部分单位结合到挂钩扶贫点、志愿服务区、支部活动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向偏远地区群众和城区公民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和宣传日用品,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传得更响、更广、更深、更透,让专项斗争工作开展得更扎实、更透彻、更有力、更有效,切实做到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贴近常识问答。把通俗易懂的案例和常识融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常识和案例分析向群众说明白、讲明白、解释明白、表达明白,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的知晓率和理解率,提升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村霸、地痞、“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案例常识让人民群众更好地理解法律规定,在法治轨道上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纠纷,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让广大公民深刻认识到学会遵纪守法用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经常不断检视自己的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然,做一个合格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