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扫黑办成立临时党支部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18

近日,经西双版纳州直机关工委批准,西双版纳州扫黑办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确保中央督导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西双版纳州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工作需要于2019年2月分别从政法委、公、检、法、司等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充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力量,提高实体化、实战化运作的能力和水平。当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和扫黑除恶中央督导组对云南即将开展“回头看”之即,针对抽调人员与原单位工作脱钩的实际,州扫黑办将党建工作贯穿于扫黑除恶工作全过程,促进党建工作与扫黑除恶工作深度融合,成立临时党支部,选出支委、明确分工,坚持党组织挺在前面,力促党员率先垂范,筑牢州扫黑办这一“战斗堡垒”。目前州扫黑办临时党支部有正式党员14名,归西双版纳州直机关工委管理。

州扫黑办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切实加强州扫黑办工作人员思想政法建设和组织管理,统一思想,严格纪律,促进扫黑办党员同志认真履职,不折不扣地将上级指示精神和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政治建设、强化学习培训、强化作风转变、强化工作统筹,把党员标准和扫黑除恶干部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目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临时党支部定期组织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督促党员自学,使主题教育和专项斗争工作有机结合,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8次,其中参加政法委集中学习4次。

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现实了开展专项斗争工作和主题教育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推进专项斗争问题整改落实的进度、质量的同时,很好的锻炼了队伍作风,有利于在实战中锻造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作风硬、敢担当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