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王莹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7

10月23日,州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州委政法委党支部、州扫黑办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幸强,成员毕永清、玉香叫到会指导。 

会上,州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周组织学习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找差距,并一一进行检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既讲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又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互相肯定了剖析的存在问题,实现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的效果。

周幸强对我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前准备较为充分,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强调要将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根据检视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后,州委政法委党支部、州扫黑办临时党支部分别以召开党小组会的形式,组织每一位党员同志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检视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