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岩罕温到勐龙镇调研

来源 :景洪市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7

为持续抓牢强边固防任务,抓实“2.13”事故后社会面稳控工作,近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岩罕温到勐龙镇开展实地调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龙、勐龙镇党委书记万陈华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上午,岩罕温一行先到“2.13”事故现场实地查看,然后到勐龙镇政府召开会议听取勐龙镇、公安机关对事故勘察、家属安抚、舆情引导、安全检查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岩罕温要求,一是要及时向家属通报事故调查进展,做好家属安抚工作避免产生舆情和新的纠纷;二是开学后法治副校长要进学校为学生上开学后的第一堂安全警示教育课,通过情景演练等方式向学生传达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安全知识;三是对在春节期间在勐龙镇辖区内发生的案件要持续跟进,继续在勐龙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宣传、检查工作,二线卡点可设置警示标语、小喇叭等增加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下午,岩罕温一行实地走访景洪014、016号联防所、240指挥中心。在014、016联防所岩罕温与联防员座谈,详细询问了联防所工作、后勤保障、沿线防护设施巡护等情况;在240指挥中心岩罕温详细了解了指挥中心运行、技防预警处置、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形式等情况。

 

岩罕温要求,一是继续对边境地区管控难度大、情况复杂、跨境违法犯罪情况突出的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管理;二是常态化开展物防设施巡查巡检,对发生损坏的及时组织维修;三是继续发挥好技防预警与人防处置相结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