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景洪市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8


227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岩罕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新,市人民法院院长李德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康富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述职,审议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相关材料,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政法战线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牢记使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稳扎稳打,特色工作可圈可点,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重要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加快景洪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市政法机关把捍卫国家安全作为政治根本,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展现担当作为,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底线;把维护边境安全作为根本任务,在兴边固边稳边上展现担当作为,着力破解边境管控效能的难题,着力破解打击与治理的难题,着力破解边境地区引发跨境违法犯罪的根源性难题;把保障安居乐业作为基本任务,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景洪上展现担当作为,持续优化基层治理信息化平台,持续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持续构建平安工作格局;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永恒主题,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担当作为,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营造更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全力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把锤炼过硬作风作为根本保障,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上展现担当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力提升政法队伍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