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为勐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张世影作出批示

来源 :勐腊县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10

2月7日,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勐腊召开。县委书记张世影作出批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张世影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战线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为维护边疆和谐稳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县委政法委荣获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集体”荣誉称号,成功创建全省“零命案”县(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向政法系统全体同志表示诚挚谢意和热烈祝贺。2024年,全县各政法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要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守牢不发生重大安全风险底线;要全力维护边境安全,推动兴边富民与边境治理相融合、边境治理与社会治理双融合;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在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要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着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为勐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以及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委九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勐腊法治勐腊建设。

 

会议要求

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完善法治体系,加强执法司法活动监督,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检查,为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紧扣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围绕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调解组织作用发挥,推动网上网下融合,不断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现代化能力。要紧扣法治服务提档升级,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执源治理,健全完善保护机制,推动法律服务水平提升。要紧扣边境治理促强边固防,精准把握管活与管好的关系,围绕“三防融合”“整合资源”“提升效能”上持续发力,破难解题。要紧扣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强化全链条全周期监管,稳步推动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的落实,促使突出社会问题得到有效化解。要紧扣政治建警,重点加强政法队伍政治性、业务性和实践性,着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纪周主持会议,准河、张健、朱江舟、王宏明、李毅、谭贤锋出席。